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库防汛和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8-0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2日下午,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水库防汛和管理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水务局总工程师马杰主持,相关县(市、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东风堰、高中水库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农水科参加会议。

会议上,农水科通报了今年5月至7月水利部、水利厅暗访各地水库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市局对各县(市、区)水库抽查情况,各地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系统填报和工程建设进度情况,并介绍了重庆市永川区水库物业化管理好的经验做法。

马杰就进一步做好水库防汛和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一是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水库防汛重要性的认识,对强化水利工程监督管理的认识;二是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工作重心从水库建设转移到监管;三是加强库管理,要分类指导水库运行管理,要从制度、责任、要求上落实好水库度汛和安全管理六个责任人,要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开展水库物业化管理工作,逐步实现水利工程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和专业化;四是做好部省等历次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五是要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和水库维修养护项目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六是使用好部省水库维修养护经费七是加强水库质管理,约束承包行为,禁止肥水养鱼、大密度养鱼等,逐步改善水质达到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