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乐山日报:张彤强调:安全第一 确保洪峰顺利过境
发布时间: 2019-08-23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日报讯(记者宋雪)受上游雅安、眉山等地强降雨影响,乐山市境内青衣江流域水位逐渐上涨。昨(22)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到市中区督导防汛减灾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安全第一,全力以赴确保洪峰顺利过境乐山。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参加督导。

“现在青衣江的流量为多少?”“洪峰预计在乐山持续多久?”“沿线的安排部署情况如何?”昨日中午,张彤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区徐浩大桥、苏稽镇蚕桑村青衣江河堤处,实地查看青衣江洪峰过境情况,询问工作安排进展,督导防汛减灾工作。

张彤在督导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安全第一,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做好防汛减灾相关工作,确保青衣江洪峰顺利过境。要做好汛情、水情、雨情的监测,强化整体联动,做好各项分析预判,全面安排部署;要做好重点区域的巡查监测,特别要关注河堤、桥梁、河心洲坝、施工工地等,发现险情要及时报告、迅速处置;要做好沿线低洼地段群众的转移避险,要主动作为,提前备足救援物资、设备、队伍等,确保群众安全度汛。

记者了解到,221440分,青衣江洪峰抵达夹江县,洪峰流量12300立方米/秒,超过警戒流量3510立方米/秒,超过警戒水位1.02米;傍晚约18时,洪峰抵达乐山城区。据悉,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市青衣江流域的最大洪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