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乐山新闻网:注意!乐山市主城区这条道路要扩宽了!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鄢瑜)为提高乐山市滨河路防洪标准、提升防洪能力,缓解交通压力、提升滨河路交通条件,力争达到水清、岸绿、景美,出行通畅。1121日,乐山市主城区防洪能力提升综合整治工程(市中区大渡河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堤防综合整治工程)座谈会举行。副市长陈长明出席并主持会议。

201911212318329211_sign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整治工程项目起于大渡河大件码头(海棠路口),止于沫若广场。分两部分实施。

大件码头(海棠路口)乐山师院段道路拓宽工程。本次道路改造沿滨河路起于海棠路,止于乐山师院。全长424米,将现状双向两车道拓宽至双向四车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绿化、照明、88公寓地下车库出入口改造、交安等配套设施。道路拓宽改造的原因:原88公寓地下车库出入口起坡点硬拐90度,上坡与路面垂直相交,交通安全隐患较大,且已发生过多次事故,对小区居民出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现状道路仅有双向2车道,行车空间狭窄,公交车停站,后续车辆跟停,每逢上下班高峰、节假日必堵;部分车辆临时停靠挤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人车混行,当地居民生活品质受到影响,游客观感欠佳。

道路拓宽改造的做法和效果是将现有大件码头门卫室用房拆除,将88公寓地下车库出入口改变方向,扩宽安全视距,提升居民出行安全感;拆除大件码头办公用房、篮球场、食堂、公厕等建筑物、拆除大件码头外公共卫生间,结合周边居民出行情况,拟建港湾式公交车站台、公共卫生间,满足周边居民(特别是88公寓)使用需求。将现状两车道改造为四车道,缓解该路段交通压力,提高通行能力,便于周边居民出行,提升居民幸福感。该段道路行道树等绿植采取移栽方式到指定苗圃统一养护管理;路灯、交安设施等一并拆除,统一堆放,待道路建成后恢复。该段道路不涉及古城墙等保护文物。

大渡河大件码头至沫若广场段堤防综合整治工程。本次堤防综合整治沿滨河路起于大渡河大件码头,止于沫若广场,长约1004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堤防工程、道路工程、悬挑工程、照明工程、管廊工程、景观工程、交安等附属设施。堤防综合整治的原因:该段堤防建设年代早,部分堤防修建于九十年代末,部分堤防年久失修,堤后沉陷、堤脚冲刷严重,部分堤段亟待整治,部分堤段堤外无滩,在洪水冲击下发生岸滩冲刷,威胁防洪安全。乐山市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岸线景观较差,堤防老旧,滩地杂乱,部分污染源未得到根除,河滩与道路被直立浆砌石堤防阻隔,亲水性差,与长江大保护的相关要求不符。现状道路仅有双向2车道,行车空间狭窄,公交车停站,后续车辆跟停,每逢上下班高峰、节假日必堵;部分车辆临时停靠挤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人车混行,当地居民生活品质受到影响,游客观感欠佳。

堤防综合整治的做法和效果是为保障江河安澜,守护岸滩,将主城区防洪能力提升至规划的50年一遇标准。结合防洪工程的建设,对排水口、排污口等穿河堤建筑物进行全面治理,对岸滩进行生态化治理,提升岸线景观,增加岸线的亲水性,以匹配乐山市作为国际旅游城市的定位。结合防洪工程的建设,将滨河路道路空间统一规划和布局,优化滨江、滨河空间,拓宽道路,增加交通运输能力,疏解城市交通压力,改善人居环境。便于周边居民出行,提升居民幸福感。健全文化旅游服务体系、完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及服务水平。该段道路行道树等绿植采取移栽方式到指定苗圃统一养护管理;路灯、交安设施等一并拆除,统一堆放,待道路建成后恢复。该段道路不涉及古城墙等保护文物。

(责任编辑:叶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