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水事要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事要闻
我市组织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2-0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夯实河湖长制工作基础,提高我市河湖长制工作水平,11月29日,市总河长办组织开展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行河长制湖长制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求。

会上,市河长办通报了全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并对进一步做好河湖管理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市河湖长制工作要做好2019河长制湖长制考核、农村水环境治理、河湖管理示范县创建、河长制信息化、河湖清四乱、河道采砂、河湖管理范围划定、生态流量下泄整改等工作,提前谋划好2020年重点工作。

本次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邀请了四川大学、乐山联通公司等行业内有关专家和业务骨干作培训辅导,共安排了河长制湖长制信息化平台、河湖划界和四乱治理、全球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等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应用等3个大的方面内容。与当前工作的开展联系紧密,让参训人员在专业知识上得到充实和更新,在理念上得到进一步升华,在政策的把握和理解上更加准确,对后期河湖长制工作的开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玉梅作大会发言,她指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今年11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总河长尹力同志在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地落实水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加大河湖保护治理力度,不断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此,我们必须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河长制湖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真正下决心把河湖管护好,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二是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攻坚。2019年已近尾声,各级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要对照《乐山市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和市管以上15条主要河流工作清单,聚焦河长制湖长制“六大任务”,认真排查,对标补短,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合力攻坚,加快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治理、河湖岸线划定、农村水环境治理、河湖管理保护示范县建设、行政联合执法、黑臭水体治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县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突出工业水污染、城乡生活污水、农村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提前筹划好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三是强化学习,提升能力水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河长制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实现有名有实的关键期,大家要把这次专题培训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结合起来,立足岗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研究解决河湖管护治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持续改善乐山水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乐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积极贡献。

市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斌主持培训会。市级24个成员部门、11个区县共计10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