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暴雨来袭 环保铁军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8-12 10:09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2019年8月2日晚,乐山多地遭遇大暴雨。8月3日9点25分沐川县政府接报,由于“8.2”暴雨造成的特大山洪,引发地质灾害,导致沐川永丰纸业渣场坝体受损,废渣外泄进入同福河,顺流而下汇入龙溪河。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在接到市生态环境局指令后,立即奔赴沐川开展应急监测。经过对现场情况的踏勘以及和下游宜宾市站的沟通、协调,制定对应监测方案。随即,监测人员按照监测方案对同福河、龙溪河开展水样采集,并连夜送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监测人员在龙溪河漫滩子桥采集水样

深夜的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灯火通明,各项目的分析人员已提前在实验室做好准备,样品一到站,立刻取样开展分析。经过3个多小时的挑灯夜战,及时出具10个项目的监测结果,为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水质状况,判别泄漏事件性质、危险等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凌晨一点,分析人员仍坚守在实验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