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 暨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0-14 11:39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来源:乐山市生态环境局

为深入推进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2019年10月10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暨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

现场会由岑正山副局长带队,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局、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参会人员现场学习了井研县集益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经验,分别听取了井研县在以镇(乡)带村、相对集中、联户和散户治理等多种治理模式从技术路线选择、建设运营成本分析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在现场,岑正山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按照“因地制宜、分类处理、注重实效”的原则,采用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建设模式和处理工艺,加快推进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随后,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齐向东出席,并就当前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要求等做了重要讲话。齐向东指出,目前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头绪繁多,任务繁重,一要把家底弄清楚,数据搞准确,锁定目标任务。二要拿出整县工作推进方案,三要加快治理进度,推进示范工程建设。四要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做到培训指导全覆盖。五要加强项目申报入库,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会上还邀请专家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开展了专题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