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新闻中心
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规划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12 04:49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信息来源:乐山日报

昨(11)日,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规划专题会议,听取大佛景区北码头游船中心改建、肖公嘴段景观改造提升、乐自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景观提升、竹公溪沿线提升改造及贯通、绿心公园绿色生态整治工程二期等项目方案汇报,研究进一步优化规划、加快项目推进的措施,确保项目成为助推乐山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点睛之笔”。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听取与会人员讨论发言后,彭琳指出,这批项目是立足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与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研究规划的重点项目,部分项目更是推动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补齐短板的破题点。要以项目为基点,高质量规划,高标准打造,高水平运营,通过项目带动整体环境进一步改善,促进“旅游兴市、产业强市”。

彭琳强调,项目规划设计要考虑长远,在充分考虑当下的前提下做优细节,同时兼顾长远,结合夜间经济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等重大工程系统规划,提升项目与周边环境契合度,尽量保留人文遗迹,优化空间布局和色调搭配,打造文化老城的新形象,增强对游客的吸引力。要注重整体,可持续开发,一体化考虑,充分保留项目所在地的人文山水自然风貌,做好项目所在地的山水治理,发挥其多重效益,通过项目将景区城区串点成链成片。要体现特色,通过项目梳理城市山脉、水脉、文脉,争取项目建成后做到显山露水,凸显文化元素,体现乐山城市风格。要谋定快动,快速完善控制性详细规划,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推进,做到统一规划、一步到位、一次实施。要注重宣传,把主动宣传贯穿项目优化规划与投入建设全过程,提升项目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