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市水务局组织开展水政执法及河道管理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8-12-2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水行政执法及河道管理工作水平,确保行政执法和案件查处行为的合法、规范。打造一支业务熟练、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敢于碰硬的水行政执法队伍,依法打击全市各类水事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市水事良好秩序。20181220-21日,市水务局在夹江县组织开展2018年度水政执法及河道管理培训工作会。会议由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斌主持,各区、市、县、自治县水务局分管水政执法及河道管理的分管领导,水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执法工作人员,河道管理股股长、工作人员等,局直属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负责水政执法的分管领导,水政执法队长及执法工作人员等90余人参加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四川省水利综合监察总队调研员张帆,乐山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公诉处处长李芳玉,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易晓芸,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大队长任禹,现场授课指导,讲解水政执法、水事案件查处、两法衔接等具体的办理、操作及注意事项。

培训会上,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斌作开班讲话,强调了开展水政执法及河道管理工作培训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地水务部门务必加强河道管理,加大执法力度,以身作则,勇于担当,切实履职尽责。

培训课上,张帆、李芳玉、任禹、易晓芸分别就水事案件查处执法流程、操作实务,行政处罚与刑事司法衔接及公益诉讼程序,行政执法过程中注意问题及行政应诉要点,一线执法经验及联合执法,两法衔接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授课老师针对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过程中易错、易略、易漏环节,进行了重点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办理流程,注重取证调查,强调证据连贯,法条引用一致、处罚程度适当,过程公正公开,处罚过程中要充分告知被处罚人申辩及诉讼权益。会议期间,各地参会人员现场互动,踊跃提问,培训老师现场答疑解惑,效果明显。各地纷纷要求市局多组织类似的培训会。通过此次培训,全面增强了全市水政执法人员法律意识,提升办案能力,进一步提高我市水政执法及河道管理水平。

最后,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斌充分肯定2018年度水政执法及河道管理培训取得的效果,并对2019年水政执法及河道管理提出新的要求。市水务局河道管理科、水政检查支队对2019年水政执法、河道管理、岸线划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市水政执法及河道管理培训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