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乐山市水电设计院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201966日上午,乐山市水利电力勘察设计院特邀请乐山市正安消防中心代程林教官来我院进行防安全知识培训。我院当日在职员工全数出席。

9BCE8E9A54CACA91C898CC23155CB325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三大块,一是分析火灾事故的成因及后果,结合各类消防案例,将事故形成原因逐一分析,引导员工形成防范意识,养成安全自查、隐患自除的良好习惯;二是遇险时应当如何及时施救、及常见的扑救方法,代教官通过现场模拟使用消防道具、展示各类消防设施等一系列生动的演示,结合救灾现场图片,讲述了遇险时的常见扑救方法;三是遇险时应当如何求生,代教官结合实际案例,通过视频展示火场中正确求生的方法,配合辅助求生的道具使用,生动地演示了火场中的正确求生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防患于未然,居安思危”的消防意识,提高了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我院的安全生产创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同时也为我院的稳健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