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来我市调研大渡河下游河段梯级电站最小下泄流量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6月12日,长江水利委员会会同四川省水利厅来我市调研大渡河下游河段梯级电站最小下泄流量保障工作,现场考察调研了沙湾水电站、安谷水电站以及大坪水电站、沫江堰、泊滩堰等库区取水工程。

QQ图片20190613173104

调研组由长江委副总工程师夏仲平、长江委水资源管理局局长夏细禾带队,省水利厅水资源处处长蒋奎等参加调研,市水务局局长金玉梅、总工程师马杰等陪同调研。

                        QQ图片20190613173000

6月13日,长江水利委员会在乐山市主持召开了大渡河下游河段梯级电站最小下泄流量保障工作调研座谈会,四川省水利厅、乐山市水务局、乐山水文局、沙湾区水务局、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圣达水电有限公司(项目业主)、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大坪电站、大沫电站、沫水电站、沫江堰管理处、泊滩堰管理处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圣达水电有限公司和乐山市水务局关于大渡河下游河段梯级电站最小下泄流量运行情况和库区取水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会议纪要,要求电站项目业主统筹协调供水、发电、航运等要求,优化沙湾和安谷水电站调度运行方式,落实各控制断面最小下泄流量保障措施。安谷水电站尾水汇流处最小下泄流量400m3/s暂按日均流量监控,同时水位变幅不大于1m/h。项目业主应将沙湾和安谷出入库流量信息报送长江水利委员会。强调了取水管理单位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措施。并要求项目业主抓紧完善水文监测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