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市水务局河管科督导检查涉河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9-07-19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规范全市涉河建设项目建设审批,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715日,市水务局河管科、市水政监察支队邀请市水电设计院水利专家李继福,一同前往沐川县、沙湾区督促指导涉河建设项目建设管理情况。

工作组现场查看了沐川县派普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改造工程、利店元峰茶厂,沙湾区翔瑞船务自用码头、海事工作码头等项目,向项目业主和当地水务部门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涉河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意识,切实加强涉河建设项目的监管;二是加大河道日常巡查暗访力度,对重点水域、重要湖泊、城镇河流严格开发利用管控,严厉查处破坏河湖生态的违法行为;三是严格涉河建设项目审批,对河道内建设项目严格审查把关,对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以及不满足行洪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予审批。对未批先建项目要坚决先停工再查处,并责令限期完善审批手续;四是对已审批的涉河建设项目,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巡查,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批复的方案进行施工,严禁侵占河道,项目完工后及时拆除施工围堰,对河道进行平整修复。

工作组一行还对沙湾区、沐川县河道岸线划定、汛期非法采砂、扫黑除恶、河湖清“四乱”、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