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市水务局质监站联合农水科对沫江堰2019年抢险救灾工程开展巡查
发布时间: 2019-12-09     来源: 质监站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9年,乐山市遭遇“7.19”“7.21”“7.29”“8.2”“8.5”五次区域性大暴雨过程,沫江堰灌溉工程部分渠段水毁严重,抢险修复迫在眉睫。2019813日,经市政府抢险救灾工程项目管理联席会议定纳入年度抢险救灾工程。工程于201910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30%

2019115日,市质监站对乐山市沫江堰2019年抢险救灾工程现场质量巡查并进行了质量监督计划交底。

2019123日,市质监站再次对沫江堰2019年抢险救灾工程现场质量巡查,并对参建单位的质量资料进行了抽查。存在以下问题:暗渠段钢筋绑扎不规范,部分明渠段外观质量较差、施工现场用电不规范以及施工单位评定资料不完善等。巡查组现场与参建各方交换了意见,并下发《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记录表》。并强调一是项目业主督促监理、施工单位项目主要负责人员到岗到位履职尽责;二是参建各方资料必须与施工进度同步;三是施工自检、监理跟踪检测以及第三方检测严格按检测计划开展检测工作;四是施工现场必须规范管理,安全措施到位,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