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综合资讯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齐心奋战 畅通“供水最前一公里”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市水投公司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青衣江陶渡取水口是乐山市中心城区70%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原水供应的“最前一公里”,位于青衣江干流毛滩电站下流约7.0公里左岸。由于今年上半年,青衣江爆发50年一遇的洪水,流量达到12500m3/s,河道冲刷而下的大量砂石、树干、垃圾等固体漂浮物致使取水箱涵、格栅间、沉砂池、清污机基槽淤积严重,平均淤积厚度达到1.5米,严重影响泵站供水。

清淤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供水安全,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专题研究,立即组织生产运维部对淤积物进行清理,并亲临现场,坐镇指挥。牟建刚董事长要求,一是生产运维部务必做到施工现场安全的同时保障城市供水不中断,二是取水口员工发扬公司“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加快完成清淤任务。

领导现场指挥

商讨现场方案

受河道水位影响,取水箱涵内积水不能全部排除,箱涵内温度低、湿度大,只能靠人工进行清理。生产运维部经理彭龙金、技安主任何厚平两名同志年近六十,依然事事冲锋在前为清淤工作提供技术保障,与部门的干部职工一起连续奋战十多个昼夜,坚守一线,不畏艰险,保证了清淤工作的顺利推进。水投公司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

清理取水口河道堆积沙石

安装排水设备

格栅间清淤工作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三水厂取水箱涵、沉沙池和格栅间的清淤工作。清除淤泥、树干等垃圾200余方。清理前陶渡取水口在河床低水位存在取水难的问题,在清理后,进水量大大增加,即使在河床水位最低时,也能保证安全供水。

清理沉沙池

清理出来的淤积物

经过这场特大洪水的洗礼,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司锻炼了一批干部,摔打了一批员工,在困难和险情面前经受住了考验,展现了水投人攻坚克难,坚守岗位,奉献自我的大爱精神,为树立良好的工作氛围提供了“主心骨”,更为公司健康、稳定发展贡献了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