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水质报告
办事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网络展厅
党务公开 首页 > 党务公开
“并肩战疫”,水务人在行动——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牟建刚
发布时间: 2020-02-21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牟建刚,男,46岁,中共党员,现任乐山市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

新春佳节,本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蔓延开来,乐山中心城区供水源头保障工作也面临严峻考验。水投公司为乐山市中心城区70%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供应源,是乐山城市供水命脉。为守护万家用水安全,支部书记牟建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公司疫情的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以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带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奋战在前,将乐山水务人的社会责任镌刻在嘉州大地的供水战线上。

疫情就是命令。从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开始,他严格执行市水务局党组和国投集团党委要求,认真研究分析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了防控应急实施方案;迅速成立了以他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两次。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上级部门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做到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

身先投入战“疫”。牟建刚作为支部书记,第一时间投身战“疫”,他放弃春节假期,统筹部署,加强人员力量和物资力量的配备,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公司迅速制作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防控告示,强化职工防控意识。同时,他还多渠道筹备口罩、消毒药剂、测温仪等防控防疫物资,有力保障源头水源消毒和一线职工安全。严格执行疫情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收集本区域疫情情况进行通报,并每日向上级部门报告供水情况,保障了疫情期间自身疫情防控和原水供应信息畅通。

从大年初一到现在,牟建刚尽心尽职,主动担当,一直在忙碌着疫情防控,确保供水工作。他一直在公司和取水口来回奔波,始终坚持奋战一线,他大难面前显担当,关键时刻展现出党员初心和使命,带头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在公司三人按上级要求在家隔离的情况下,作为值班领导,牟建刚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怨无悔,已经整整连续值班值守14天。

精准施策保供。他始终坚持精准施策,全力保供。督导陶渡取水口输水管线巡查、输电线路巡查、水源保护区巡查;要求每日对泵站公共区域、办公区域、高压室、低压室、泵池等附属物进行全方位卫生整治及消毒处理;要求每日对输水、供水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设备运转正常;要求加强水源保护区巡查及水质检测力度,水质检测新增余氯检测项。疫情期间,牟建刚主动联系协调三个水厂,采取可持续的供水调控方式,保证每个地区原水供应充足,确保市民用水不受影响。此次疫情正值枯水期间,牟建刚表现出充分的前瞻性,要求取水口立即着手准备拦油绳、吸油毯、沙袋等应急物资,确保在枯水期间或发生应急事故下供水不受影响。疫情以来,在牟建刚带领下,累计不间断安全供应原水约200万方,有力地保障了供水“最前一公里”安全。

守土必定担责。牟建刚始终带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冲锋在前,带头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他要求公司上下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大局,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对疫情期间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鉴别干部,考验干部,锤炼干部的“试金石”。

牟建刚说:“作为一名水投人,疫情防控,保障安全供水,我们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我们的战位。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们一天也不能松懈!”。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在支部书记牟建刚带领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体职工齐心协力,严防死守,弘扬了新时代的水务精神,组建起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坚强屏障,守护了原水供应的第一线,全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牟建刚带领水投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群众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战役仍在继续。

但我们坚信,这场战役,我们必胜

接到疫情命令后,赓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

检查取水口进水情况

取水口应急物资检查,确保枯水期取水正常

督导挺心公司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新桥电站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取水口严格执行每日工作区域和生产区域消毒

取水口严格执行每日三次水质监测,确保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