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水质报告
办事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党务公开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建业务双交流 凝聚合力促提升——乐山水文中心与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开展支部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水务、气象、水文深度合作,强化党建引领,更好服务于乐山全市防汛抗旱减灾工作,10月26日下午,乐山水文中心与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开展主题为“强化党建引领,助推中心工作,党建业务相促”的支部联谊活动。

活动中,乐山水文中心党员干部市水务局第五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气象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现代化建设气象雷达观测天气预报制作过程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乐山水文中心主任杨俊对乐山水文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水文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气象预报是水文开展水情预测的重要依据。当前,四川水利“3226”工作思路对水文支撑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希望能与气象加强技术交流,实现水文气象监测数据和成果共享高质量服务全市防汛减灾决策。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晓琴表示,乐山水文中心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迅速,信息化成效显著,职工精神面貌良好,充分展示水文风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是水文气象的共同目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推动水文气象常态化联络合作,实现息共享团结共进,为打赢防汛减灾硬仗供坚实技术支撑。市气象局纪检组长徐尚轩及相关部门对市气象局历史沿革、党组织情况、业务开展、现代化建设等进行了介绍。

市水务局水旱灾害防御科科长陈军超对水文、气象服务乐山全市防汛减灾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气象水文互通有无,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气象精细化预报与水文洪水预报耦合的强力推进下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为全市防灾减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双方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宣传的重要性,不断提升气象水文公众知晓度,获得公众的理解与支持,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市气象局詹晓琴一行先后深入乐山水文中心机关、夹江水文站,详细了解水情预报开展、水文站点建设及水文信息化建设,全方位了解了水文发展情况和业务状况。

[市气象局一行到乐山水文中心参观交流]

[在市气象局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