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水质报告
办事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网络展厅
党务公开 首页 > 党务公开
跃进渠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旗渠”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1-1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17日上午,跃进渠保护服务中心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学习会,支部副书记祝荣主持会议。

与会党员集中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学习了“红旗渠精神”。红旗渠从太行山腰引漳入林,这项工程被世人称为“人工天河”,也在国际上被誉为第八大奇迹红旗渠的修建,体现了共产党为人民所想,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红旗渠精神就是身先士卒、无私奉献的精神,蕴含着党的领导,群众基础,干部作风,革命事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力量,体现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吃苦耐劳,战天斗地,无私奉献,勇敢顽强的拼搏精神。如今的红旗渠是民族精神的又一座丰碑,是中华民族插在太行山的一面精神旗帜。每位党员都被这自力更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要发扬红旗渠精神,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然锐气、浩然正气。

http://59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斗争》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结合自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及习近平总书记和美国总统拜登的视频会晤,支部书记童宗明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这份决议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回望历史,回望奋斗岁月,百年征程中,“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等到“抗洪抢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无一不体现共产党人坚守着心中梦想,无私奉献青春,甚至是生命,才有了今日的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平安和谐,人民安居乐业。他对与会党员提出如下要求,我们务必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的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且党史学习入脑入心,理论知识清晰,政治立场才能更加坚定。作为基层水利人,更是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例如岁修工程正在实施中,我们要坚守施工现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顺利完工,为老百姓春耕生产及安全度汛保驾护航;坚持“防患于未然”的原则,汛期坚守岗位,全面掌握雨情、汛情及灾情,有效传达指令,全力保护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等。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