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水质报告
办事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网络展厅
党务公开 首页 > 党务公开
八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2月22日,八届市委第一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水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邱浥洋主持召开与市水务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金玉梅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邱浥洋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白冰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水务局党组书记金玉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20223170630

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姜伟、颜云及有关同志,市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有关同志,市水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市水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邱浥洋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巡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市委巡察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市水务局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开展监督。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认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二要坚持实事求是,积极协助配合巡察;三要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群众意见。

白冰强调,八届市委在全市工作布好局、开好头、拓新篇的关键时期部署本轮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求、坚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决心意志。市水务局党组要深刻认识市委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二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强化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部署的政治任务。

金玉梅表示,市水务局党组将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主动配合巡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监督。二是主动加强与巡察组的沟通对接,积极配合监督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水务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准确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要求,真心实意接受市委巡察。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市水务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据悉,市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市水务局工作一个月以上。巡察期间(2022年2月22日—3月31日),巡察组主要办公地点在市水务局(市中区龙游路东段203号),设专门值班电话:19981360508,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00—18:00;同时,在市水务局(市中区龙游路东段203号)、乐山市水利电力建筑勘察设计研究院(市中区海棠路281号)、乐山市沫江堰管理处(市中区安谷镇千禧街13号)、乐山市跃进渠保护服务中心(峨眉山市胜利街道东新路82号)设置巡察意见建议箱,并开通电子邮箱lsswxcz4@163.com,微信号:19981360508。根据巡察工作办法,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