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新闻中心
党务公开
水质报告
办事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网络展厅
党务公开 首页 > 党务公开
乐山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2-07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1月30日,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大会。局党组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杰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杰代表局党组报告了局党组2022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秦桂莹等5名同志分别结合岗位职责,就202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在大会上进行了陈述。并现场接受与会人员质询。同时还对党组及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和直属单位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局党组书记金玉梅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述责述廉是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落实,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一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一次检验,并对本次大会给予充分肯定,“组织严密、程序规范、述职报告总结客观实在”,达到了述责述廉应有的目的。

金玉梅强调,一是述责要有责任担当。要摆正位置,实事求是地报告自己的工作和成绩,分享工作经验,查找不足,主动开展自我批评。要珍惜岗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勇于责任担当,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不平凡的价值。要心系群众,履职尽责,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保持好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培养。二是述廉要做廉洁表率。述廉就是要将自己遵纪守法、个人重大事项等情况毫无保留地说出来,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以大会陈述的方式警醒知止,同时告诫同志们,要树立纪法意识,要加强道德修养,不要将纪法当儿戏,不要心存侥幸,要时刻把纪律牢记于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无条件地遵守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规定,确保自己在纪法的轨道上良性发展,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三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强化廉政教育,抓实党纪国法学习教育,利用通报典型案例,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教学,学习警示教育读物,参加廉政宣传活动等形式,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要强化日常监督,以工作纪律为抓手,以工作作风为支撑,从一点一滴做起,从上下班纪律抓起,从工作作风抓起。要强化执纪问责,全面从严治就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机关纪委要坚持以严的基调监督执纪问责,不论职务高低、不论问题大小,对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纪律真正发威。

http://5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