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成效
四川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
发布时间: 2017-09-15 08:51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01.jpg

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全景图

02.jpg

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全景图

03.jpg

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全景图

04.jpg

大瓦山五池湿地公园云海

05.jpg

大瓦山冰封天池雪景

22087802.jpg

大瓦山顶日出美景

07.jpg

大瓦山五连池风光

08.jpg

大瓦山五连池风光

09.jpg

大瓦山五连池风光

 

四川大瓦山湿地公园是乐山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该湿地公园位于金口河区永胜乡,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总面积2812.2公顷。园区内有大天池、小天池、干池、高梁池和鱼池五大连池,海拔1850米至3224米。其自然景观独特,地质资源、林业资源、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具有很高的科考与观赏价值,特别是在保护生态、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乐山市金口河区严格落实国家湿地保护的各项要求,坚持把湿地公园建设、保护和管理工作作为区委、区政府一项中心工作,专门设立湿地公园管理机构,出台《关于四川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保护管理的决定》等相关制度,强化领导,加强宣传,改善环境,提升品质,先后投入资金8286万元,改造升级园区公路45公里,维修加固桥梁2座,配套改造供电线路12公里,建成通信基站1座,修缮访客接待中心1处,修建观光步游道1.2公里、观光平台2个、停车场3处、观光停靠站5处、生态厕所3个、污水处理站1个,设置各类标识标牌107个,安设界碑、界桩55个,环保垃圾箱30个,建成科普宣教中心,园区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