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成效
嘉州绿心公园
发布时间: 2017-09-19 08:50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

001.jpg

绿心规划鸟瞰图

002.jpg

嘉州绿心公园“一轴、一环”图

003.jpg

嘉州绿心公园景观环行路

004.jpg

嘉州绿心公园景观环行路

005.jpg

嘉州绿心公园景观长廊

006.jpg

嘉州绿心公园景观环行路

0010.jpg

嘉州绿心公园竹公溪河景观

8.jpg

嘉州绿心公园湿地廊道

0013 - 副本.jpg

嘉州绿心公园湿地廊道

0011.jpg

嘉州绿心公园湿地美景

0012.jpg

嘉州绿心公园湿地美景

嘉州绿心公园位于乐山市中区城区岷江两边、青衣江东岸、乐山老城区的西北部。其西接青衣江、东以菲尼克斯征用地为界限,南抵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北路,北靠竹公溪及柏杨西路片区,是乐山市中心城区的生态绿地,是中国地级市中最大的城区绿心,拥有9.8平方公里,与荷兰鹿特丹同时被誉为“森林在城市中,城市在山水中。”

嘉州绿心公园功能景观:

海棠香国、冬翠傲霜、春华灿烂、荷风夏影、秋韵飘香、热带风情、柳依堤影、岩山凝翠、十花叠海、丽林情深、专家风采、科普广场。

嘉州绿心公园结构布局:

一轴:连通肖坝和柏杨片区的区域性交通干道,南北贯通绿心,沿线经过竹溪景城、绿心湖、绿心至高点唐山咀,是整个绿心公园的核心景观和交通通道。

一环:环绕城市绿心公园的一条10米宽的环状景观道路,串联生态核心区、风景游览区、休闲娱乐区、会议度假区、购物餐饮区、接待区6个功能区。

五区:整个绿心结合保护分区划分为五个区,即生态核心区、风景游览区、休闲娱乐区、会议度假区、购物餐饮区。

嘉州绿心公园特色:

绿心湖。位于绿心中南部,水面面积达12.90公顷。宽广的水域为绿心增添灵气,与周边自然山体结合,形成一个山水交融、自然和谐的景观。

绿心阁。位于绿心制高点,是绿心最主要的观景平台。

白崖山公园、植物园。以汉代崖墓群为中心,包括白崖山及竹公溪的沿河绿化带。植物园位于绿心南部,面积为127.32公顷。

景观道路。结合绿心周边城市道路网形成"一轴、一环"的道路骨架。绿心主要出入口共5个,分别是紧靠红旗塘的西北入口、位于竹溪景城的东北出入口、海棠公园处的东南出入口、位于大件路与大渡河大桥相交的南面出入口和位于大件路旅游接待中心的西南出入口。

森林覆盖率。森林面积可达700公顷,率将达到7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城市之心”、“天然氧吧”和“空气清洁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