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五周年】美丽河湖看四川——井研篇" /> 工作成效 乐山市水务局
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成效
【回眸五周年】美丽河湖看四川——井研篇
发布时间: 2021-08-23 04:37    来源:井研县河长制办公室
打印 分享到 :

【回眸五周年】美丽河湖看四川——井研篇

 

一、乐山市井研县

井研自隋建县已1400多年,地处乐山东北。境内拥有茫溪河、磨池河、泥溪河当大小河流溪沟143条,研溪湿地1处。

二、研溪湿地

研溪湿地公园隶属井研县,是乐山市规模最大的湿地公园。公园占地2600亩,水域面积800总体分布11个景观节点,22个次级节点研溪湿地公园音乐喷泉美轮美奂、水幕电影精彩酷炫。环湖慢游廊道,构筑文化休闲绿岛链;井研汇名楼、研溪湿地展览馆、廖平经学堂、文创工作室,成为水生态治理保护科普基地

研溪湿地汇名楼

 

 

研溪湿地的清晨

湿地一角

俯瞰湿地

三、茫溪河

茫溪河是县境内主要河流,属岷江一级支流,流域面积663平方公里,境内河长75公里,曾经污染十分严重。经过“六水共治”,加快恢复了茫溪河水生态,逐步成就了“一水穿城两面山,半城山水半城绿”的美好景象。

(茫溪河主城区风景)

(茫溪河一隅)

(茫溪河王村镇段)

 

 

(茫溪河马踏段倒石桥)

(茫溪夜景)

四、大佛湖

井研大佛湖位于井研县西北面,水面集中而开阔,共8000余亩,可蓄水5633万立方米,库内有孤岛14个,半岛24个,是乐山市第一大人工湖,也是四川省内最长的大坝。

 

(大佛湖·大佛水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