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大渡河流域部分电站水量调度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0-1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加强对大渡河乐山段水资源调度管理,确保2021年11月—2022年4月大渡河流域乐山管控断面最小下泄流量达标。10月18日上午,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杰组织水资源科,沙湾区水务局分管领导、具体股室负责人,龚嘴、铜街子、沙湾、安谷4个电站运行调度负责人,在市局507会议室召开了大渡河流域部分电站水量调度工作座谈会。

会上水资源科通报了2020年11月至2021年4月,大渡河流域水资源调度中部分时段管控断面不达标的情况;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部分内容进行了宣讲。4座电站分别就2021年管控断面最小下泄流量达标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特别提出了上下游电站之间最小下泄流量不匹配问题;同时表示将扛起企业的责任,尽最大努力确保最小下泄流量达标。

马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电站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中“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与利用,应当根据流域综合规划,优先满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保障基本生态用水,并统筹农业、工业用水以及航运等需要。”等内容;二是严格执行省水利厅印发的《大渡河流域水资源调度方案》及大渡河流域年度水资源调度计划;三是完善电站自身的运行调度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最小下泄流量达标;对存在的问题应及时形成报告上报。四是市级要建立健全大渡河流域乐山段水资源调度联席会议制度,沙湾区水务局要加强对电站最小下泄流量的日常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