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水务局开展水土保持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导青少年树立水土保持意识,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近日,乐山市水务局走进徐家扁小学开展了“爱护环境,保护水土资源”的水土保持宣讲活动。

首先,向同学们发放了水土保持宣传手册,并以“水是生命之源;土是生存之本”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水土资源在人类生产生活过程中的重要性。

通过观看视频、照片讲解等,让同学们了解造成水土流失的原因、类型和危害以及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方面的知识。

讲解过后,同学们分别就如何保护和利用好水土资源开展了积极讨论和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节约用水,爱护花草树木,养成保护水土资源的良好习惯,人人都做水土资源保护的小卫士。

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爱护环境,保护水土资源的重要性,树立了节约用水保护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观念和意识。让同学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的每一棵花草树木,节约每一滴水,共同建设和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让水土保持意识永驻心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