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召开2021年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04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3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兰守奇在市水务局主持召开2021年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主席令第65号)、《地下水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48号)、《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省政府令第343号)、《四川省水利厅关于强化水资源管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川水发〔2021〕4号)等法律法规及文件。通报了省对市“十三五”情况及市对区县的考核情况,听取了市水务局等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汇报,对2021年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http://59

          会议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目标顺利完成,水资源保护管理能力得到加强。我市“十三五”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等级为优秀,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也要看到,我们在取用水管理、水权改革,节水定额管理和载体建设、宣传引导等方面还须加力。我市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利用效率不高的情况依然存在。我们要真正形成全市"一盘棋",真正做到“节水优先”,才能更要的利用好水资源。各部门要发挥行业主导优势,整合资源和力量,提升水资源高效利用,形成全方位立体式节水模式。通过优化调整“生活、生态、生产”用水比例,使水资源有效支撑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http://59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2021年最严格考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尽快提供考核佐证资料;二是行动上要“快”起来,市水务局要主动作为,主动配合各相关部门抓好工业节水、农业节水、生活节水等工作;三是方式上要“实”起来,对于省对市考核结果,我们要细化整改方案,抓实问题整改。在开展对区县的考核时,要完善考核方式,加大“四不两直”暗访抽查,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压紧压实地方责任和行业责任,细化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强化各方面协作联动,科学高效的做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和开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