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开年即冲刺、开战即决战”,为全面推进2022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有效利用水资源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2月22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会,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杰主持会议;11个区县及高新区新城建设局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同志,乐山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乐山市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水资源科全体同志参会人员。

http://59


会上11个区县、高新区新城建设局分别进行了交流,总结了2021年水资源管理工作和谋划2022年水资源管理工作,马边县就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监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局水资源科围绕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考核内容,对水资源基础性工作、水资源管理工作、创新改革等工作中的“短板”进行了剖析,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水资源管理工作,详细讲解了水资源“三条红线”刚性约束、“对违法取用水行为查处”、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建设、水电站生态下泄流量监管等重点工作。

马杰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水资源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重要管理工作。各区县要抓日常、重基础、搞创新,确保人员充足、态度到位,创新有方。二是要健全机制。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完善取水许可行政管理、水资源调度、节水管理等制度,建立日常规范化管理台账。三是要加大宣传。各区县要充分理解“节水优先”的含义,加大对节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法,改变传统的“摆摊设点”模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节水宣传。四是以训促干为推进2022年水资源管理工作,市水务局将以专题培训,召开现场会等方式,提升全市水资源管理人员水平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