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2022年二季度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暨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2-06-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6月20日,市水务局主持召开2022年二季度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暨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视频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华峰主持。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2022年二季度厅安委会全体成员暨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水利部水利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和处置规则》《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乐山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实施方案》等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总结了全市第二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区域风险度状况评价和危险源辨识及隐患整改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安排部署第三季度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防汛减灾关键时期,汛期水利安全生产面临复杂性、严峻性,推进水务系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既是我们的应尽之责,也是必须抓牢抓实的政治任务。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全力提升水务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二要在工作举措上再提升,抓细抓实确保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教和培训活动,抓好危险源辨识与风险评价,强化行业安全生产档案管理,压实建设施工安全监督,强化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要抓好在建水利工程汛期安全监督检查和山洪地质灾害专项检查,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确保实现“三零”目标。要压实水利安全生产风险度状况评价,推进“护安2022”监管执法及“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三要在责任落实上再提升,严把安全生产的每一道关口。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精准研判安全形势,科学部署安排安全工作,强化市、县联动、科股室部门联动和管理站所协作联动,提升整体安全生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

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务局、新城建设局分管领导、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的业务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