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乐山市水务局多措并举抓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2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健全档案管理组织网络。市水务局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把讲政治体现在档案管理工作全过程,积极构建起“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负责同志协同管”的档案工作格局,逐步形成“以档案室为抓手,以业务科室为拓展,以基层单位为依托”的三级档案管理组织网络体系。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不断促进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接收环节严格落实百分百抽检,不符合规范的百分百退回补充,直到达到归档要求;整理环节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分类、整理、编目、装盒、入库,做到完整齐全,规范有序;借阅环节严格履行查阅程序,按规登记,做好痕迹化管理,杜绝档案泄密和丢失。

三是创新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档案数字化工作基础。按照“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的要求,逐步加大档案数字化力度,组织专人对室藏档案实行全面梳理、机检、核验,完成2001年至2019年永久和30年档案10054件(共计304627页)的纸质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和图文挂接,有力夯实了档案存储数字化、利用网络化、服务便捷化的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