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乐山市及早安排部署全市城乡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28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市为推动全市城乡供水工作再上新台阶,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水利厅“一年打基础、两年强推进、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总体思路,结合实际,印发《2023年乐山市城乡供水工作要点》,对全市城乡供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要点》提出“按照农村供水规模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的建管新思路,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总体目标,并细化明确自来水普及率、规模化供水率、水质合格率等具体指标,确保各地工作不跑偏、不掉队、不走样,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点》要求以“持续开展饮水安全动态监测、稳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三项制度”、完善工程管理管护机制、开展村镇供水规范化管理评价和水质提升行动、完善农村供水舆情应对工作机制”为重要抓手,坚守农村饮水安全底线,有效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

《要点》强调“高度重视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形势,提前谋划布局,有效提升应急供水保障能力”。通过完善城乡供水应急预案(尤其是补充完善应对季节性缺水、极端异常天气情况篇章),组织开展城乡应急备用水源有效性排查整改,统筹利用抗旱经费开辟新水源、储备应急供(送)水物资,组建应急队伍、组织应急演练,提升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能力,必要时采取启动备用水源、应急调水、拉水送水等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