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直属单位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资讯 > 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3-03-01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27日,市水务局召开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沈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对全国“两会”期间我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切实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牢安全防范各项工作。二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突出抓好行业重点领域监管,切实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等重点工作。三要始终坚持履职尽责,推动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实地督查指导,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应急防范处置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结合全市水利行业开展的岁末年初百日安全大会战、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及分片督导检查工作,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密组织安全防范工作。要持续抓好在建水利工程、水库、水电站、病险水库、水闸、供水工程等水利行业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严格安全监管执法,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