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马波开展巡河调研 督导水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21-09-03 03:59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9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总河长马波深入市中区、井研县开展巡河,调研水环境管护治理工作。市级河长罗新礼参加调研。
  在井研县集益镇,马波仔细察看水体情况,查阅档案数据,详细了解茫溪河流域向阳村鱼塘污染问题整治落实情况,叮嘱鱼塘负责人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和环保要求做好水产养殖。他强调,要坚持抓统筹、管根本、利长远,持续做好小流域沿线污染治理和日常监管检测,确保水质持续向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
  来到市中区大佛街道青衣坝村的山东高速砂石加工厂旧址,马波实地了解环境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依法依规加强砂石资源管理,保护江河岸线,加快生态修复,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和周边环境的影响。
  马波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川开展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以此为契机,推动河湖长制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水问题,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时、真实、准确、合法、规范、完整地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科学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改到底、改到位、防反弹。要重点落实工业、农业、生活三大水体污染源防治措施,找准症结,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力推进水环境污染问题挂牌整治、持续整治、强力整改、销号清零。要动真碰硬开展执法检查,依法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违规行为,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将工作重点从规模以上河流向中小河湖、农村河湖延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