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磨池河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召开河长制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22-04-13 05:03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4月12日,磨池河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市委统战部、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图片7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乐山市市中区磨池河流域2022年度水质达标攻坚方案》《乐山市井研县磨池河流域2022年度水质达标攻坚方案》,听取了有关区县和部门一季度磨池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一个目标”。要市县联动、综合施策、多方发力,确保今年磨池河水质总体达到Ⅳ类,单月水质不低于V类。二要压实“两个责任”。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县级河长要下深水靠前指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治理存量、控制增量,狠抓治理措施落实;联络员单位发挥牵头协调作用,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督促各级河长切实尽职履职,实施流域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推动河长制工作有力推进。三要建立“三个机制”。要建立联络、巡河、月报三项机制,紧密配合、共同发力,联络员单位和市级相关部门每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督导不少于1次,并及时做好工作动态信息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