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雷建新主持召开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39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4月19日,市政府副市长、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雷建新主持召开乐山市总河长办公室主任会议。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市级河长联络员单位负责同志、河长制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传达贯彻了省总河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2022年乐山市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市管以上15条主要河流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清单》及《乐山市总河长全体会议方案》,安排部署了下步重点工作。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854488347

会议要求:市河长制办公室根据会上提出的建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程序送市总河长全体会议审定后,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理清思路。2022年是“十四五”期间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工作关键之年,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清单,围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任务,理清思路,认真开展全市河湖管理保护和治理工作。

二是各施其职抓好落实。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揽总,认真开展河湖巡查督导,组织协调和督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河湖管理保护中的具体问题。河湖长联络员单位要当好参谋助手,落实好河湖长交办的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协助河湖长推进责任河湖的管理保护和治理工作。

三是统筹联动务求实效。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加强流域之间、条块之间、上下之间的协调联动,抓好全流域规划、项目推进、治污行动等统筹调度,整合资金,集中实施,重点打造,提升河湖治理效果。

四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突出《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宣贯重点,加大河湖长制宣传力度,强化信息贯通渠道,接受全社会监督,增强公众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为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