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乐山市召开2022年度河湖长制考核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2-01 04:54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11月24日,乐山市召开2022年度河湖长制考核暨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金玉梅主持,市总河长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河湖长制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总河长办公室主任、河长制办公室主任和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培训会。

mmexport1669278165827

会上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和《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传达了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省级考核相关精神要求,全面解读了省、市两级《2022年度河湖长制工作考评细则》,安排部署了全市河湖长制年度考核工作。

会议强调,河湖长制考核工作展现的是河湖健康发展态势、检验的是河湖管护工作实效,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切实增强争优进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分析研判,聚焦重点任务,全力推进各项考核工作落地落实,全面精准反映全市河湖管护工作成效,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一是严查细抠、强力攻坚。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逐一对照考评事项全面梳理排查出滞后指标和风险指标,建立攻坚台账,严格执行“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凝聚工作合力,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全面达标。二是积极对接、争取支持。各责任单位要积极主动对接对口部门,及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全面掌握省级考核评分标准,积极争取指导支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积极评先争优,全力以赴争取加分。三是聚焦标准、全面收报。各地各部门要聚焦考评细则的标准和要求,全面、准确、及时收集和报送相关资料,切实做到不漏项、不缺项。四是公正严明、抓好考核。承担县级考评任务的牵头单位要严肃执纪,严格打分标准,严把考评关口,客观公正的给予赋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