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开局谋新篇 实干启征程 ——乐山市召开全市河长制办公室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16 10:45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1月12日下午,乐山市召开全市2023年河长制办公室会议。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金玉梅、副主任田铁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河长制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各县(市、区)、乐山高新区河长制办公室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3309_1673581742_hd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关于落实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为总体目标,强力推进河湖综合管护治理工作,全市河湖水质明显提升,14个国省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到Ⅲ类及以上,特别是茫溪河水质实现20年来首次达到Ⅲ类标准,成绩值得肯定。一年来,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距人民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定差距,个别小流域水质还未完全达标、河湖治理现代化水平还不够等问题依然客观存在,各地要以抓铁有痕的战略定力全面推进河湖综合管护治理,争取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各地要充分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切实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提前谋划工作。抓早抓好抓实年度工作清单编制、河湖健康评价、河湖管护“解放模式”创建、“查弱项、补短板”专项行动等工作,全面开启河湖管护治理2023新篇章。三要压实河湖长制相关责任。各级河长要严格按照巡河规范开展巡河问河治河工作,杜绝“作秀式”“打卡式”巡河,做到巡河有责、守河担责、护河尽责,及时处置河湖管护中发现的问题。按照“三不替代”原则,进一步压实基层河湖长和有关责任单位职责,聚全市之力推进河湖管护治理。四要强化问题整改。在全面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专项行动基础上,各地要认真总结分析河湖管护治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举一反三、以案促改,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强化问题整改销号,推进所有问题“清仓见底”。五要扎实抓好日常工作。各地河长制办公室要按照“统筹、协调、指导、监督、考核”职责,积极抓好河湖长制督察暗访、河湖联防联控、及时完善河湖信息、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等日常工作,总结提炼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河湖管护“乐山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