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2023年第一季度泥溪河河长制工作 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17 10:35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河水干净清澈,似乎让我看到了儿时记忆中的样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志华在巡查红光村泥溪河市考断面监测点时感叹道。

图片1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泥溪河市级河长贾志华巡查红光村泥溪河市考断面监测点

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泥溪河市级河长贾志华率队赴井研县、市中区督导开展泥溪河巡河检查,市纪委、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中区、井研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图片2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泥溪河市级河长贾志华现场督导市中区全福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检查组先后来到井研县泥溪河红光村二组监测断面、市中区全福污水处理厂,实地检查泥溪河井研段河道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市中区全福污水处理厂建设使用情况。随后,在全福街道办事处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泥溪河河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通报了2022年全年泥溪河水环境质量情况,听取了市中区、井研县2022年泥溪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级有关部门围绕职责作了发言。

图片3

检查组在市中区全福街道会议室召开现场推进会

会议指出,2022年泥溪河2个市考断面中,全福镇泥溪河村6组断面累计水质为Ⅳ类,井研县童家镇红光村2组断面累计水质为Ⅲ类,2个市考断面水质状况与2021年相比均有提升。

会议强调,泥溪河治理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虽然2022年泥溪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有一丝一毫的自满情绪。一是提高认识。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启动2023年工作,确保泥溪河水环境质量不反弹。二是铆定目标。要明确泥溪河工作的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泥溪河治理工作,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力争达到Ⅲ类水质标准。三是增添措施。要对照泥溪河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因地制宜开展生态修复、污水治理、源头管控等,找准畜禽养殖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平衡点,引导养殖户有序退出,保障养殖尾水达标排放。四是落实责任。要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将责任逐一落实到单位、人员,明确解决时限,做到责任夯得实、问题解决实。市级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市中区、井研县的工作指导力度,多想办法、共商对策,加大项目资金倾斜力度。我们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把泥溪河治理工作做好做实,推动泥溪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