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工作简报
省河长制办公室派出工作组赴乐山夹江开展进驻式“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23-11-20 05:18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4日至11月15日,四川省河湖保护和监管事务中心(四川省农村水电中心)处长王嵬率队进驻乐山夹江,对2022年省级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夹江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

图片3

检查组一行通过现场核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调研夹江县42个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自省级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以来,夹江县河湖长制工作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和整改,全县上下河湖管护的责任意识明显增强,河湖长制运行机制更加畅通,跨区域河流管理力度显著提高,河湖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夹江县整改工作汇报和乐山市“治河新模式”工作汇报,并与夹江县基层河湖管护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4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乐山夹江在省级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把河湖长制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河湖长责任,全力督促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全面强化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工作发挥重要作用;二是做好总结宣传。要认真比对省级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以来夹江县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上发生的变化,积极总结提炼整改工作经验,在省市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展现省级河湖长制进驻式督查成效和夹江县河湖的美丽风貌;三是巩固整改成果。要紧紧围绕四川省总河长第4号令“开展幸福河湖建设”确立的目标任务,持续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管理有序的基层河湖,为建设“安澜、生态、宜居、智慧、文化、发展”的幸福河湖打好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