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乐山市河长制办公室 > 河湖信息
板塘水库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18 05:45    来源: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

一、水库概述

泥溪河流域内主要湖库(灌渠)有板塘水库。板塘水库位于白马镇,主要用于灌溉,其基本信息见下表:

 序号 水库名称   地理位置  常年水域面积(km²)  正常水位(m)  库容(万 m³)  调节性能  所在河流  主管单位  业主单位
 乡(镇)  村村
 板塘水库  白马镇  镇阳村  0.062  430.30  27.11  年调节  泥溪河  市中区水务局  板塘水库管理站


二、河长工作职责

加强水资源保护,实现湖库等水域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确保各类水体数量不减少,面积、形态总体稳定,公益性功能不衰减,开发利用管控有效,蓄泄自如,与防洪、供水、灌溉、生态等要求相适应;持续巩固水环境和水生态环境质量,水生态功能进一步提升。

三、河长制工作意义

全面推进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是完善水治理体系、保障国家水安全的制度创新。乐山河长制工作意在实现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取排水管理科学规范,河湖管理范围明确,水域岸线利用合理,水环境质量良好,水生态持续向好,水事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等目标,携手“三百水利工程”、“绿秀嘉州”等水生态项目,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赢,共建绿色天然的乐山水生态环境,开创环境与经济和谐共进新局面,共享乐山乐水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