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日报:我市安排部署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及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全力保障饮水安全有序推进水利工程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市水务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报讯(记者张清)昨(19)日,全省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后我市赓即召开全市水利工程复工复产暨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就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阿刘时布出席会议。

阿刘时布强调,今年全市水利投资计划建设项目23个,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保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的基础上,有序组织水利工程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担责;增添措施,确保项目进度;提前介入,注重质量安全,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要抓实农村饮水安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开展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达标复核,对标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任务,建立健全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机制,扎实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十四五”规划,不断提高农村供水保障能力。要扎实推进春灌工作,保驾护航春耕生产。目前,全市水利工程蓄水总量约3.01亿立方米,占计划的101.6%,工程蓄水基本能够满足春灌用水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早部署、早安排,制定好春灌用水计划和应急预案,科学制定放水计划和时间;早复工、早推进,早宣传、早发动,及时跟进水稻栽插进度,适时做好分析预判,保障全市水稻满栽满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