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新闻网:防洪排涝!竹公溪分洪道建设正全力推进
发布时间: 2021-03-31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提升竹公溪防洪排涝能力,今年1月18日,全长约2.7公里的竹公溪分洪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3月30日,记者从项目施工方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正按计划顺利推进中,力争6月底达到通水条件。(记者徐珍)

3月30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中心城区瑞祥路C段附近的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十辆大型运输车在工地上来回奔波着,几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分洪闸段土方开挖,一车接一车的土被运出工地;除了大型机械,工人们正抓紧时间对支护桩进行冠梁施工;同时,分洪道引渠、明渠、箱涵段同步进行土方开挖,整个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

在檀木南街1号洞隧道出口施工现场,宽约10米、高10米的隧洞已经成型,从出口处便可以看到里面工人正在施工,隧洞外围也在同步施工中。

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78根围护桩的施工,正在进行引渠段、分洪闸段、明渠段土方开挖,以及分洪闸围护桩冠梁施工。截至目前,共计挖运土方约10万立方米,1号隧洞出入口,以及2号隧洞共挖掘约150米,出水口处完成堤防混凝土浇筑约3000立方米。项目各点位正24小时不间断施工,全力以赴推进,力争6月底达到通水条件。

效果图

据了解,竹公溪分洪道工程全长约2.71公里,分洪流量208-238立方米/秒。由堰板电站前池上游左岸水塘处(位于瑞祥路C段跨竹公溪下游左岸)建分洪道进口,沿规划高铁停车场线路,采用暗渠、隧道、明渠方式下穿规划的杨山路、檀木南街、乐青路、凤凰路北段及滨江路后,于岷江右岸东岳庙沟(梅花丽都大酒店附近)出口上游150米处汇入岷江。

(责任编辑:绍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