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马波主持召开江心岛灾后重建暨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月16日下午,乐山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江心岛灾后重建暨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抓细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和江心岛灾后重建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听取了江心岛去年“8·18”特大洪灾灾后重建进展和今年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马波充分肯定了前期防汛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长远、立足当前,突出防洪这个根本,着力增强综合功能,对江心岛的重建工作进行再研究、再细化,充分体现“一岛一策”的总体要求,形成因地制宜、管用实用的建设保护管理利用方案,探索先行先试、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及方式。要加快救生高台、疏散转移通道等避灾设施建设,加快群众转移安置点建设,切实提高度汛能力。要严格按照“12个100%”的要求、“三避让”原则和“三个紧急撤离”“临灾强制撤离”的刚性要求,人员提前安全转移的组织要更果断,准备工作的力度要更大,各项防范措施要更细,相关责任落实要更严,全力以赴防大汛、防山洪、防地灾。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到对重点区域和点位精准性预测预报,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要加强宣传培训、实地演练,由县(市、区)统筹,以乡镇为单元,点对点对基层干部、网格员、广大群众进行培训,把管用实用好用的办法措施弄得清清楚楚、搞得明明白白。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救灾这根弦,防止侥幸心理、大而化之,深入查找问题,牢牢堵住漏洞,严阵以待、严防严守,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黄平林、陈长明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