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马波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 2021-09-03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91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市中区、井研县实地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导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动员会议和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检查指导群众信访投诉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扛牢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国之大者抓实抓好,以强化问题有效整改的实际行动自觉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井研县集益镇,马波仔细察看水体情况,查阅档案数据,详细了解茫溪河流域向阳村鱼塘污染问题整治落实情况,叮嘱鱼塘负责人严格按照技术规程和环保要求做好水产养殖。他强调,要坚持抓统筹、管根本、利长远,持续做好小流域沿线污染治理和日常监管检测,确保水质持续向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率。

来到市中区大佛街道青衣坝村的山东高速砂石加工厂旧址,马波实地了解环境污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求依法依规加强砂石资源管理,保护江河岸线,加快生态修复,最大限度降低对群众生活和周边环境的影响。

马波还在市中区土主镇花石岩村调研巨桉林改换种工作,要求坚持市级统筹、分县负责,因地制宜、长短结合,控制总量、调整结构,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强化日常管理、技术支撑和专项治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采取林种混改、纯林改造、林茶套种等方式,进一步优化林种结构,保护林地生物多样性,美化自然景观,发展生态经济。

马波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川开展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以此为契机,推动生态环保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自觉诚恳、积极主动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治已病”“防未病,有效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十个不要求,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及时、真实、准确、合法、规范、完整地落实整改措施,强化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科学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改到底、改到位、防反弹。要坚持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课堂,对群众信访投诉要立接立办,走进实地去、走进百姓家里去、走进群众心里去,饱含感情、带着责任、出于本分,设身处地、用心认真,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整改,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增强全民环保意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市领导罗新礼参加调研。

(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