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马波陈光浩9.3调度防汛减灾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我市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93日晚,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光浩对全市防汛减灾救灾工作进行调度。各县(市、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防严守、严阵以待,根据风险情况连夜紧急转移1152户、2994人。针对938时至948时,我市出现暴雨108个站点、大暴雨74个站点、特大暴雨1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井研东林东光达316.3mm,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井研东林东光达129.3mm/h等情况,94日上午,马波、陈光浩再次进行调度,详细了解各县(市、区)受灾受损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指派副市长陈长明赴井研县东林镇指导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慰问当地干部群众。

马波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高度警惕,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加强对塘库、土坯房、低洼地带、地灾隐患点、江河两岸、船舶、桥梁、上游来洪、建筑工地等方面的监测预警,及时排险除险,消除盲区、堵塞漏洞,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要持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12100%”的防汛救灾要求、三避让原则和三个紧急撤离”“临灾强制撤离的刚性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察看灾情、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实现三零目标。

市领导黄平林、罗新礼、陈长明,市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