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日报—乐山环卫志愿者开展“清河”行动 守护绿水长流
发布时间: 2021-09-06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来自乐山市环卫中心岷河环卫所的33名志愿者,拿着夹子、耙子、捞兜,提着塑料袋,在江边打捞水里的白色垃圾,捡拾岸边的各种杂物。这是该所开展的岷江河道白色垃圾“清河”整治行动的一幕。

据了解,岷河环卫所此次岷江河道白色垃圾“清河”整治行动,共出动垃圾转运车3台次,投入劳动力70余人,完成5公里岷江沿线河道、河岸白色垃圾地毯式捡拾和整治,捡拾枯木树枝及部分白色垃圾等漂浮物约3吨。

据悉,每年汛期,岷江上游流下的洪水会携带大量的白色垃圾和各种杂物,漂到中心城区岷江二桥至滨江路北段一带宽阔的江面上。洪水退去后,垃圾就滞留在河岸上,延绵近5公里,不但影响市容市貌,更污染水源和环境。

为保护这片水域,岷河环卫所主动担起了“保护母亲河”、清理岷江河道白色垃圾的重任,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利用节假日时间,组织志愿者到江岸、河堤,开展打捞、捡拾白色垃圾活动。今年以来,这样的大型清理整治活动已经开展了3次,赢得了广大市民好评。(吴薇)

(责任编辑:杨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