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国务院要闻
省政府要闻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日报:陈光浩强调高质高效建好民生项目 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前往市中区、乐山高新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高效建好民生项目,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迎春,市政府秘书长王玻参加调研。

陈光浩先后前往岷江左岸乐山市城区翡翠路堤防综合整治工程、市体育中心改造提升项目、市实验中学二期工程、市新区医院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质量监管等情况,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现场协调,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民生工作、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提出要求。

陈光浩强调

重大民生项目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全局,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关系着千家万户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工作。加快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全面提升防汛排涝和防灾减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在项目规划中统筹兼顾城市生态景观、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功能,实现防洪效益、生态效益、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有机统一。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相关体育场馆项目建设,满足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等各类赛事和群众性文体活动的需要,积极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抓好教育项目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抓好重大医疗卫生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医院功能布局,大力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结合“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民生项目建设。强化施工组织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严把质量关口,严格工程监管,全力把民生项目打造成民心工程、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强化协调配合,全面落实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