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政府网:精耕细作 深耕实作 聚土垄作 着力推进以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
发布时间: 2023-03-15     来源: 乐山政府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13日,乐山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2023年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精耕细作、深耕实作、聚土垄作,着力推进以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不断夯实乐山现代化建设的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工作“1+6”系列文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马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线,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为重点,以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为突破,找准抓手、平台、方法、路径,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扎扎实实抓具体、抓出终端见效。

马波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确保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扎实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坚持规划精描细绘、建设精雕细刻、管理精耕细作,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绿色、人文城市。统筹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深化建制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和“五清”行动,常态化培养“农村家庭能人”,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嘉州新乡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持续做好“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的动态台账管理帮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守好老百姓的心。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示范创建,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培育时代新风新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群防群控、群防群治,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