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新闻网:世界水日丨请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周柳)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爱护水的良好风尚,3月22日,市中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多部门开展了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河湖长制宣传活动。

1


宣传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主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倡议书和宣传手册、提供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介绍了水资源现状、科普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规》《水土保持宣传册》等相关法律法规,细致解答了市民关于用水节水等方面的疑惑。

2

3

4

宣传现场

“我家里很注重节约用水,家里的自来水实现‘一水多用’的方式,最大限度利用水资源。”市民刘国权表示,虽然现在用水非常方便,但是大家依然要养成节约用水的意识。

市中区水务局工作人员杨海东告诉记者,市中区深入推进河湖长制,着力推动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除了在城区电信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全区各乡镇、街道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接下来,还将开展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等河湖长制“七进”宣传活动,形成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