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奋跃春光里 奋进新征程——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侧记
发布时间: 2023-03-22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春天,折射发展新气象,标注奋斗新起点。“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号角吹响嘉州大地。一株株清香鲜嫩的茶芽,一块块光洁莹亮的硅片,一条条人头攒动的美食街……拼凑出春光里的乐山、奋进中的乐山。

3月17日至21日,市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忙碌在全市各领域各战线的“关键少数”齐聚这场“春天的课堂”,在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进行一次高质量的“蓄能充电”。

5天时间里,学员们如同置身“流动”的课堂:既有主题报告、专题辅导,在理论学习中进行思想“充电”;也有现场调研、分组讨论,在观摩研讨中激发干事活力。

“课堂”上学习氛围浓厚而热烈,升腾起一个坚定的信念——以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

“开春第一课”如何学?

“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大学习’,更是笃行奋进的‘冲锋号’。”市司法局局长杨伟表示,读书班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又深入透彻阐释了加快建设现代化乐山的目标愿景、时代使命、战略引领和发展路径,特别是主题报告鲜明提出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乐山实践的战略重点,厘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工作信心,对做好开局起步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在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局长贾东看来,市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是市委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深化。“此次读书班,让我深感过去的成就不简单、当前的困难不容易、未来的发展不迷茫,必将帮助我们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路径抓手,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学员们一致认为,站在重要历史节点,在全市上下满怀信心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乐山实践的关键时期,市委举办这次读书班主题鲜明、意义重大,正当其时,是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的政治再对标、思想再对表、行动再对照,必将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站位全局“观大势”、倾注全力“创大业”、团结一心“赢大考”。

“现代化的乐山篇章”如何写?

开班式开宗明义: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把握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马波书记在开班式上作的主题报告,统揽全局、催人奋进,是引领乐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乐山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南,增强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峨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漆宾说,峨边将围绕市委“345”工作思路和“四个倍增计划”,坚持“党建引领、三区联动、城乡融合、全面振兴”发展思路,突出科教人才、规划引领、数字赋能、要素流动、营商环境“五个先行”,奋力建设民族地区中国式现代化先行区。

“思路更清、路径更明、信心更足、干劲更大。”聆听主题报告后,市民政局局长曾剑表示,将以此次读书班学习为新的契机,围绕市委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谋划民政各项业务,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把发展民生事业作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的工作要求,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办好民生实事、深化提质开展市级部门结对帮扶“一老一小”机构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广大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

“马波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四个倍增计划’,强调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号召以创新引领信息化转型、数字化改造,让我倍感振奋,又深感重任在肩。”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李鹏表示,将按照市委“一中心两基地三区块”的创新布局,以创建省级创新型城市和成渝重要区域创新中心为目标,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十件大事”落地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高质量发展答卷如何写?

使命在肩,笃行不怠;重任在前,唯有担当。开展集中学习,根本目的是要学以致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峨眉山市作为乐山文旅发展的核心极、排头兵,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读书班精神,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依托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大峨眉交旅融合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发展机遇,着力提升旅游承载、开辟新的发展空间,为乐山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贡献更大峨眉力量。”对于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峨眉山市委书记李良充满信心和干劲。

“数字经济作为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关键变量,对现代化发展牵引作用日益突显。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在‘四化同步’中的关键作用,以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培育、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为两大主攻方向,坚定‘一盘网、打基础、兴产业、促融合、破重点’的发展路径,加快构建‘12456’数字经济发展体系,为乐山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数字力量。”如何把这次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局长杨丹心中已有明确目标。

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学以致用,以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继往开来的豪迈姿态、久久为功的坚韧执着和“成不必在我”的精神追求,投身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洪流中去,在生动实践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中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乐山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