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马波在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专题会上强调:见事早见事准做事快做事实 着力打好科学应对气候变化主动仗
发布时间: 2023-03-06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6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市气象局调研,并主持召开研究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见事早、见事准、做事快、做事实,着力打好科学应对气候变化主动仗,为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前,马波来到市气象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全市气象系统工作开展、设备运维、班子队伍建设等情况。随后,马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马波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气象部门扛硬活、打硬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做好预报预警、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有力应对极端高温干旱灾害性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在极其艰难的情形下赢得较好的发展局势作出了突出贡献。马波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应对气候变化一线的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

马波指出,妥善应对气候变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抓紧抓实育土、育种(苗)、育技、育人工作,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全力保种保苗,确保应种尽种。坚持“一村一策”、长短结合、广辟水源,加强蓄水保水、引水节水、科学用水、统筹调水,切实保证生产生活用水安全。坚持大中小微工程并举,建好用好工程、地下、森林、空中“四大水库”,健全完善水网体系,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管护提升,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因地制宜、分层分类开展单产提升攻坚行动,强化科技赋能,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能力。落地落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12个100%到位”措施和“9个上阵”要求,突出清明节等重要时段,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动态开展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惹不起、躲得起”意识,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深化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高度关注气候变化下城乡居民生活、企业生产经营需求,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马波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敬畏自然、尊重科学、担当担责,在客观气候条件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因时因势科学施策,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领导赖俊、张德平、毛剑,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