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乐山新闻网:快看!这个节水宣传活动好有趣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乐山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新闻网讯(记者刘春梅)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3月23日,以“节水、惜水、护水”为主题的乐山师范学院节水宣传短视频制作大赛举行。

1


“生活中我们经常出现浪费水的情况,觉得浪费一滴水没有关系,今天我们团队为大家带来一滴水的故事……”比赛中,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团队精心制作的视频,多种多样的视频风格引得大家的连连称赞。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的评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2


“在制作短视频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很多节约用水的知识,以后,我一定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的人,节约用水。”来自教育科学学院的袁文一说。

3


据悉,2019年乐山师范学院开始建设“节水型高校”,成为首个实施“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的高校,与专业的团队合作,建成了校园智能节水监控平台、优化了学校的供水系统,实现了表计分级管理、绘制了校园供水管网分布图等,在节约了大量的水资源的同时还提高了学校的水务应急保障能力。三年间,学校总计节水178.28万吨,节约水费579.43万元。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