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要闻
党中央国务院信...
省委省政府信息
综合资讯
区县动态
通知公告
媒体聚焦
文件法规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无限乐山:“世界水日”宣传进校园,今天你节水了吗?
发布时间: 2023-03-23     来源: 无限乐山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乐山市水务局走进乐山市实验中学,为该校2025届15班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水知识公益课堂,号召孩子们节约用水、加强河湖保护,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1


课堂上,市水务局工作人员从“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由来入手,图文并茂地详细讲解了世界水资源和我国水资源的现状,以及我国实行严格用水管理、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河湖保护、推进工业和城市节水等保护水资源的举措;并教给孩子们一些日常生活节水小技巧,引导孩子们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生活细节做起。

活动还为孩子们发放了“世界水日”宣传资料及纪念品。“今天的课堂学习让我获益匪浅,我明白了水资源的珍贵,在生活中洗脸刷牙时应及时关闭水龙头,要多使用循环水,节约用水应从生活点滴做起。”学生李林静说。

2


据悉,3月22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本次公益课堂是市水务局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之一即“宣传进学校”。此前“宣传进机关”活动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播放宣传口号,进一步提高了机关职工干部水日宣传意识。接下来还将相继开展“宣传进企业”“宣传进群众”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节水意识,营造“节水、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